挺立康UprightCome 部落格是針對

有以下側彎煩惱人所寫的-----

  • 角度大於40度就只有手術治療選擇嗎?
  • 花了許多時間嘗試整骨、經絡推拿、拉腰、按摩,但似乎還是沒改善。
  • 明明自己覺得站很直,卻還是被家人、朋友說,你屁股怎麼還是歪一邊?
  • 為什麼我拉單槓手都長繭了,還是沒效? 
  • 擔心以後老了,會不會更惡化,要開刀嗎?
  • 青春期,怎麼沒長高,反而變矮?
  • 我可以跳舞、練瑜珈、打排球......嗎? 
  • 我討厭穿背架...
  • 年紀輕輕,就腰痛...
  • 到底要復健多久才會好?
  • 胸部一大一小、腹肌竟然歪一邊、肩膀一高一低,被同學笑...
  • 我不想要只是暫時的效果! 我希望可以真正的改善。
  • 如何自我矯正側彎? 先進的歐美國家是怎麼治療的? 
  • 我想要有醫學根據科學證實的矯正治療。
  • 好想找真心投入側彎領域,且有多年豐富實戰治療經驗的專家諮詢。

 

 

 

創辦人曾主任的話:

我們的目標是永遠的進步與提升,為中重度青少年原發性側彎患者除了開刀侵入性治療外, 提共高品質非手術有效治療的安全選擇!

回顧醫學中心5年(2011-2016) 來共累積300位以上的青少年脊柱側彎患者治療,之後定居新竹竹北。致力於讓台灣脊柱側彎的患者有更高品質醫療環境與療效, 持續出國進修與國際接軌, 經醫療團隊長時間的努力與籌備, 2016年12月, 專攻原發性青少年脊柱側彎矯正的專科診所, 在眾多側彎患者朋友的關心與支持下, UprightCome Scoliosis Clinic挺立康脊柱美學物理治療所正式成立,治療國內外非手術原發性脊柱側彎患者。

IMG_5859.JPG

2011年北榮正準備成立脊柱側彎跨團隊研究會,由側彎權威奉季光醫師號召幾位復健科醫師和物理治療師,曾主任是其中的成員。

那時團隊每雙周中午開會,專業書籍在台灣沒有販售,書本還是從Amazon網站購買空運過來。 

當時第一個探討的議題就是...

"到底哪一種治療方法,對脊柱側彎是有效的?"

團隊查遍了各大期刊與文獻,經過反覆開會討論,終於有了一些方向...

以歐洲的側彎治療法:德國Schroth, 西班牙BSPTS, 英國Side-Shift, 義大利SEAS, 波蘭Dobomed等治療技術受到許多國際文獻支持。

在草創初期,由於脊柱側彎專業,不管在醫師或是物理治療師的養成教育中,教科書所介紹的內容實在非常有限,儘管已通過國家考試,在側彎專科,需持續努力進修。

我們也嘗試運用坊間與病人間常流傳的方法...

拉腰、按摩、吊單槓、傳統拉筋運動、整脊....等,去做科學驗證。2015年於嘉義長庚舉辦的骨科醫學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。

發表脊柱側彎採用非侵入性的復健治療,可以降低脊柱側彎的惡化風險

為了追求醫療卓越,那段日子雖然很辛苦,因為側彎小孩多是學校下課後,晚上才能復健,只好放棄正常白班的機會。常常熬夜準備資料,主持醫院側彎跨團隊雙周會報,持續向上級報告最新側彎復健治療進展,原發性脊柱側彎治療交由曾主任負責。

這過程,偶爾還是會遇到患者惡化,心情實在難受...

為了能讓側彎角度更有效改善,讓患者更有信心...

因此,2015年曾主任決定去歐洲進修

到西班牙向當今世界脊柱側彎矯治權威Dr.Rigo拜師學習

西班牙Barcelona Scoliosis Physical Therapy School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(BSPTS),創辦人Dr. Rigo

同時也是SOSORT非手術國際側彎治療權威協會的創辦人, BSPTS是以Schroth方法為基礎,再專研整合的先進治療技術,治療強度高,

針對中重度以上的側彎成效非常顯著

IMG_1684.JPG

IMG_3385.JPG

學成歸國後,極力的應用在台灣的患者身上,整合過去幾年的臨床治療經驗,有了突破性的發展,角度改善、體態對稱、疼痛降低、延長身高...

側彎實戰經驗的績累, 集結出一套有效矯正的治療技術

患者的微笑與回饋,是我們持續堅持與熱情的補給站,營造一個對側彎友善、有助、專業的學習平台,繼續為側彎人的健康盡一份力。

 

IMG_5373.JPG

 

IMG_0985

每年持續進修,2017年至荷蘭進修BSPTS高階脊柱側彎治療受訓與認證,由BSPTS創辦人Dr.Rigo親自授課與臨床治療,經過嚴苛的受訓與臨床考核,順利通過並取得BSPTS高階治療證書。

現今國際上,能由Dr.Rigo親自栽培的醫者,非常非常少數,曾主任對側彎的熱忱與專業的治療技術,獲得世界側彎大師Dr. Rigo與Dr. Beth的肯定與讚賞。

 

一直以來,我們持續專注在“中、重度 (角度>25度)”的側彎整合治療,並提供角度>45度的重度側彎患者一種不開刀的治療方式

也常會遇到相較輕微的側彎個案,很希望我們能提共專業協助。由於等待治療的患者眾多,角度<25度的輕度患者建議就近至居家附近的醫療院所就診,將治療機會讓給真正需要的難症患者。

2016年出國進修德國Schroth by Dr. Weiss的The Schroth Best Practice Program,針對''疼痛緩解''''輕度light''的患者給予指導。

2017年進修義大利SEAS側彎治療技術,針對側彎患者給予日常生活自我矯正的技術。

 IMG_2671.JPG

對於專攻於脊柱側彎的醫者而言, 持續進修治療技術與分享國際科學認證的正確治療觀念, 堅持的路上...

只有一個小小心願, 希望能讓中重度側彎患者除了開刀侵入性治療外, 能提共明顯有效矯正治療的另一種安全選擇!

感謝國際側彎專家的一致肯定,2017年曾主任獲得以醫師為主的世界側彎大師Outstanding傑出認證,

是台灣首位取得該認證的醫者!

是榮耀也是責任!

IMG_9464.JPG

 

如有任何側彎疑問, 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

約診諮詢

官方網站

FB粉絲團

Line ID: UprightCome,可向我們的網路行政人員連繫,或來電 03-5586186 詢問

 

我有脊柱側彎, 若不治療, 會惡化嗎? 系統性整理

STEP 1 - The early recognition test. 你側彎了嗎? 趕快自我檢查

STEP 2 - 脊柱側彎分類 - 你是屬於哪一類呢?側彎必看

脊柱側彎危險運動, 謹防適得其反!!

脊柱側彎能練出好身材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