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38.JPG

有位女子在跑步
 
側彎的背影至今仍烙印在腦海裡
 
每邁開一步,向側邊傾的骨盆更是明顯,合併單側背向後凸起,身體呈現的橫向的拉扯,
 
短而急促的呼吸聲,顯得有些吃力,上前一看,背後貼著大大一塊痠痛貼布,,, 
 
 
脊柱側彎影響肌肉骨骼排列失衡與姿勢歪斜,疼痛是運動後常見的症狀,
 
ex: 薦髂關節 、腰背側的疼痛。另外,運動伴隨呼吸困難是胸椎扭轉影響心肺耐力的表徵。

IMG_0011.JPG

 
If you have scoliosis, and want to run, more than anything–be patient.
你可以先將身體準備好...
 
1. 推推樂,養成隨時注意姿勢的習慣,良好的姿勢與骨骼排列,減少肌肉用力不均的情形 。
 
2. 保持適當的體重,過重的體重,關節壓力的負荷增加。
 
3. 伸展肌群,進行專門的旋轉式凹邊充氣,使較緊繃無力的肌群適度用力。
 
4. 補充足夠的營養, Vitamin D3、K deficiency in scoliosis。
 
5 水中運動,藉由浮力降低關節壓迫,同時可以訓練心肺耐力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