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31.JPG

小蘭,26歲,是名醫療行政人員,當初來求診是因為上班無法長期久坐,常常坐在電腦桌前30分鐘左右,就需要起身舒緩痠痛的腰部。

因為疼痛也影響到工作品質,而換了2-3個工作。從國中後就發現自己有側彎,背部有明顯凸起,曾嘗試多種民俗療法與電療、牽引等治療。

直到醫院回診後,側彎又惡化了,醫師建議小蘭安排開刀治療,她在診間淚流滿面,內心一直很煎熬,

因為,外觀上,她只要不穿太緊身的衣服,其實很少人會發現她有側彎,疼痛的狀況有時需要服用止痛藥物,或是休息換個姿勢就會好一些些,

她仍非常希望可以非手術的方式面對側彎!

曾主任治療期間,她相當配合,常常會在治療中提問,也將日常居家練習時的照片帶來診間討論,鼓勵青少年的側彎患者,一起努力面對!

的確!當過了發育期,生長板已密合,年齡26歲,骨頭的柔軟度相較於青少年時僵硬,理論上,成效可能會有影響...

其實不然,成果證實她顯著進步了,

角度:55--->43

Type: B STEP 2 - 脊柱側彎分類 - 你是屬於哪一類呢?側彎必看

 

患者常問, 甚麼是最有效的側彎矯正方法??

曾主任多年歸納後, 結論是...

患者真心想改變 --> 相信專業 --> 確實練習 --> 成果呈現

 

如有任何側彎疑問, 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

約診諮詢

官方網站

FB粉絲團

Line ID: UprightCome,可向我們的網路行政人員連繫,或來電 03-5586186 詢問

 

脊柱側彎危險運動, 謹防適得其反!!

側彎女孩的故事 - 糾纏我7年的腰痛,還能有所改變

淺談脊柱側彎 - 我可以跑步嗎?

淺談脊柱側彎 - 什麼時候進行核心肌群訓練?

在醫學中心的那些年...給他魚,不如教他如何釣魚

 
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