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751.JPG

 

Q: 那要怎麼快篩側彎呢?

A: 回答 

1. 準備相機
2. 患者背部全裸露,雙腳併攏,眼睛直視前方,輕鬆站姿。 
3. 請他人幫你拍完整(從頭到腳)的背影。
4. 仔細觀察身體是否歪斜,背部是否有不對稱凸起骨盆是否偏移(若背影看不出來,也可拍正面確認)。
5. 患者身體前彎,背部是否仍有不對稱凸起。
6. 若仍不易辨識,可尋求醫療專業協助。(附上照片、X-ray)

 

原發性脊柱側彎自我檢查

 

1. 身體前彎時(Forward bending test)

  • 前彎隆背

IMG_7814.JPG

2. 站立時

  • 高低肩
  • 大小腰
  • 骨盆歪
  • 一肩胛骨凸起
  • 一手離開身體

IMG_7812.JPG

若仍不易辨識,可尋求醫療專業協助(附上照片、X-ray)
 

原發性脊柱側彎(idiopathic scoliosis),醫學上有多種的分類方式...

Lenke, 3C, 4C, N3N4 or single L or single TL or G1-2 ...etc

套用坊間的說法,像是C、S、歪腰、駝背、複雜型側彎,或是骨盆沒偏移,但脊柱列失衡...等。

為了讓側彎治療品質提升,也讓被診斷出脊柱側彎的患者,能認真的看自己。

整理世界脊柱側彎大師Dr. Rigo分類

初步將常見的原發性脊柱側彎的背面體態分成A、B、C、E與F五大類

 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STEP 2 - 脊柱側彎分類 - 你是屬於哪一類呢?側彎必看

 

如有任何側彎疑問, 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

約診諮詢

官方網站

FB粉絲團

Line ID: UprightCome,可向我們的網路行政人員連繫,或來電 03-5586186 詢問
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