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4376974.jpg

脊柱側彎睡的床墊是要硬的還是軟的呢?

脊柱側彎治療-床墊選擇:
研究顯示,具有支撐性(gentle resistance)的床墊可以減緩側彎惡化速度。 
So… what’s the best mattress for scoliosis? 

脊柱側彎治療專家曾琴雁主任建議:
1. 記憶床墊(memory foam mattresses)與其他床墊比較,較易減緩脊椎壓力。

2. 舒適性和支撐性的正確組合,若上層床墊太軟,則無法支撐凸側的脊椎。

3. 身材大小(Body size):假若你很重,你可能需要更緊實的床墊;假若你很輕,太硬的床墊,你可能會躺的不舒服,因為骨凸處壓迫。

特別在脊椎側彎的患者,床墊應該選擇: not too soft and not too firm.

4. 頸部務必使用正確的枕頭,讓頸椎有效支撐。

S__14376976.jpg

5. 不要使用太多枕頭,可能會將你的頭抬離床墊過遠,反而增加頸部與脊柱的壓力,話雖如此,由於多數的原發性脊柱側彎患者會依賴身體「凸邊」來支撐身體大部分的重量,故凸邊日積月累易產生疼痛,

因此在正確的位置置放沙包或枕頭,去支撐你的身體是重要的。

6. 真正適合你的床墊,不容易買到,故當你在店家試躺完後,信譽好的店家會提供在家試用期。

7. 保持床墊良好衛生與習慣。

 

對於專攻於脊柱側彎的醫者而言, 持續進修治療技術與分享國際科學認證的正確治療觀念, 堅持的路上...

只有一個小小心願, 希望能讓中重度側彎患者除了開刀侵入性治療外, 能提共明顯有效矯正治療的另一種安全選擇!

感謝國際側彎專家的一致肯定,2017年曾主任獲得以醫師為主的世界側彎大師Outstanding傑出認證,

是台灣首位取得該認證的醫者!

是榮耀也是責任!

 

如有任何側彎疑問, 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

約診諮詢

官方網站

FB粉絲團

Line ID: UprightCome,可向我們的網路行政人員連繫,或來電 03-5586186 詢問

 

我有脊柱側彎, 若不治療, 會惡化嗎? 系統性整理

STEP 1 - The early recognition test. 你側彎了嗎? 趕快自我檢查

STEP 2 - 脊柱側彎分類 - 你是屬於哪一類呢?側彎必看

脊柱側彎危險運動, 謹防適得其反!!

脊柱側彎能練出好身材嗎?

歐洲脊柱側彎矯正計畫 - 初級體態 / 進階角度

 
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