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93.JPG

現今坊間有各式各樣的"足弓墊"、"鞋墊"、"腳跟增高器"...等販售,回朔到最初,鞋墊的誕生,是基於一個最單純的理論: 骨盆的不平衡,藉由專業的評估,鞋墊可以來調整補足長短腿的問題(如上圖)。改變受力時的足底壓力,以減輕扁平足、高足弓、或是足部疼痛的狀況。也就是說,"因腳引起"的問題有機會藉由鞋墊改善。

 

還記得有一個患者,脊柱側彎忽左忽右,經X光與專業檢查發現,她兩腳實際相差1.5公分,導致她的骨盆不正,特別是薦髂關節,由於不對稱的腿骨生長而誘發下肢引起的功能型脊柱側彎,她穿背架根本沒用,甚至有可能過度矯正,此時,在較短的腿使用鞋墊的介入與骨盆的調整,提供額外的支持和促進骨盆正中位,功能型脊柱側彎便可以改善。

 

那到底青少年型脊柱側彎的患者,穿鞋墊是否有效呢?

 

- 詳細內容,請至挺立康官網閱讀

 

arrow
arrow

    Upright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